学校主页
创建特色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创建特色 > 正文
学校开展庆祝“三八”妇女节系列活动
发布日期:2021-03-25    作者:吴佳怡

 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,展现我校女教职工昂扬向上、健康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,激发全校女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新业绩、展现新作为,妇委会、女职工委员会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以“巾帼心向党,奋斗新征程”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。

  各二级工会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

  “三八”妇女节期间,各二级工会围绕“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”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。多视角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的独特作用、在岗位建功中的“半边天”地位,激发教职工发现美、传递美,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巾帼力量。

  开展“留沪过年 别样精彩”家庭故事展示活动

  2021的新年很多教职工选择留在上海过年。每逢佳节倍思亲,春节不能回家团聚,牵动着许多人的心绪。“三八”妇女节期间,通过“留沪过年别样精彩”家庭故事展示活动,让我们重温了老师们在沪过年的浓浓年味和家的温暖。活动受到了教职工们的欢迎,大家踊跃投稿参与,共有164名教职工参与。

   

  开设女性健康知识讲座

  3月19日,上海中医药大学汪淼教授以“药食同源焕发女性活力”为主题开设了健康知识讲座,教大家如何把厨房里的常见食材化药用,轻松驾驭厨房里的膳食,让厨师变身中医师,力求通过简便易行中医居家养护方案,让自己成为最棒的家庭医生,最棒的家庭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。

  3月24日,为进一步增强女性健康知识素质,提高自我生理和心理健康保健常识,特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学院妇产科徐军主任以“关爱女性健康注重预防筛查”为主题,分享了一场宫颈健康知识科普讲座。

  此次庆祝“三八”节系列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的风采,展现了广大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,促进了交流,凝聚了力量,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,得到了教职工们的好评。

(供图 吴佳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