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主页
首页大图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首页大图 > 正文
我校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
发布日期:2023-03-06    作者:浦恒

 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,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。

  校团委在上川路、文翔路两校区同时举办主题活动。在活动现场,同学们在留言板上写下“我与志愿”相关的三行情诗,分享自己的志愿感悟,表达对雷锋的怀念之情;打卡雷锋形象立牌,化身新时代“雷锋”。大家纷纷在活动主题横幅上签名,激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,将志愿服务化为习惯,用奋斗奉献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,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。


  会计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活动,指导学生在宿舍园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,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。金融学院前往星纳家园帮助居委会清扫绿化带、楼道巡查;前往顾路阳光苑进行尊老扶老活动,帮助老人清理门前垃圾等。工商管理学院前往紫东新苑居委会参与松江慈善超市公益活动。国际经贸学院前往曹路镇星纳家晓社区附近的共享单车聚集地,整理摆放共享单车。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松江区生态环境局共建开展“生态松江,我是行动者”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,前往松江区泰晤士小镇居委会,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传环保法规、回收旧物、以物换物。统计与数学学院走进高行绿洲六期社区开展“躬行志愿活动,永隽雷锋精神”活动,通过维护社区卫生、协助小区公共区域秩序等彰显雷锋精神。信息管理学院到唐镇儿童活动中心向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生平事迹,学唱《学习雷锋好榜样》,宣讲雷锋精神,开展“自然笔记·鲁冰花”志愿服务和“为米小唐共享花园的小花箱刷油漆”志愿服务。外国语学院和广富林文化遗址合作,开展了2023年首次志愿义卖,并将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需要帮忙的孩子。保险学院志愿者们走入长风公园,为社区居民量血压,发放健康宣传资料。法学院立足身边,在校园开展赠书活动,传递环保理念。金融科技学院“小菁卫”志愿团队在金桥佳虹小区分别开展了捡垃圾、摆放共享单车和慰问老人等志愿服务。人文艺术学院加入了周末社区环卫志愿活动,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。序伦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阳光苑小区开展“情暖社区·雷锋精神正当时”的雷锋日志愿者活动。

  (图片:校团委)